高美橋下大排 遭倒廢棄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美橋下大排 遭倒廢棄物

2012年09月03日
摘錄自2012年9月2日自由時報清水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美濕地北邊的大排遭不肖民眾亂丟保麗龍等廢棄物,民眾擔心影響生態。環保局表示,將要求權責單位清除;市議員楊典忠及蘇麗華服務處秘書楊紫勝,則要求環保局加強稽查及加重處罰,遏止歪風。

蘇拉颱風過後,高美濕地靠近美軍地下油管附近,堆積大量漂流木至今仍未清理,破壞濕地景觀及生態,讓保育人士痛心;不料,熱心民眾近日又發現位於高美橋下方的大排,遭人惡意傾倒廢棄物。

楊典忠呼籲環保局及警方應加強巡邏,若查獲亂丟廢棄物的「真兇」應加重處罰,以殺雞儆猴,避免事件一再重演;蘇麗華服務處秘書楊紫勝,也是高美愛鄉協會理事長,則希望民眾共同維護高美地區生態環境,成為全國示範區,才能吸引更多觀光客,帶動地方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