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蔓澤蘭現蹤 志工清200公斤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小花蔓澤蘭現蹤 志工清200公斤

2012年09月03日
摘錄自2012年9月2日聯合報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有「生態殺手」之稱的「小花蔓澤蘭」,3年前從花東地區入侵宜蘭縣南澳,又在宜蘭縣平地等鄉鎮出現,農委會副主委胡興華昨天率社區志工300人到南澳原生樹木園區,清除近200公斤「小花蔓澤蘭」。

1日是「小花蔓澤蘭」全國防治日,羅東林區管理處在南澳原生樹木園區辦理「蔓不森林」反生態殺手小花蔓澤蘭防治日宣導活動,邀南澳鄉公所、武塔社區發展協會、朝陽社區發展協會、國家森林志工、金百利克拉克台灣分公司志工等300多人剷除小花蔓澤蘭,農委會副主委胡興華與羅東林管處長林鴻忠也到場。

約3年多前,羅東林管處南澳工作站在南澳發現小花蔓澤蘭,懷疑種子是從花蓮隨風吹散到南澳鄉,在向陽地區落地生根。林鴻忠說,小花蔓澤蘭每平方公尺可結出17萬粒種子,隨風、動物或昆蟲進行遠距離散播,民眾若發現,要隨手連根拔除,裝進黑色塑膠袋封住,過幾天乾燥後再燒掉,別隨處亂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