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花龜速3hrs」 自強號竟比復興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花龜速3hrs」 自強號竟比復興慢

2012年09月07日
摘錄自2012年9月6日TVBS報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鐵「自強號」的車票定價,比復興號、莒光號都來得貴,本該跑得比較快,現在卻被民眾抓包,說太龜速!直接點名自強號272車次,它從台北到花蓮沿途停靠18站,要花3個小時才能抵達,比其他跑相同路線的自強號,還要慢1個小時,甚至比復興號慢,抱怨票價不合理,應該「降等、降價」。

自強號票價貴卻跑得慢,有網友質疑往來台北花蓮的272車次,之所以比其他自強號慢,都是各地民代要求「停靠小站」,像234車次只停靠8站,從台北跑2個小時就到花蓮。台鐵運務處副處長陳竣曜:「如果你把這趟自強號『拿掉』的話,這個列車的間隔會變得很大。」
 
台鐵強調,列車停靠模式的設計是為了補足運能,但自強號是高級車種票價最高,卻比次級車種慢,從花蓮往台北的175車次,也出現慢7分鐘的狀況,民眾不想搭到龜速車,只能靠自己先做功課看仔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