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阿里山區查獲盜伐四公噸牛樟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嘉義阿里山區查獲盜伐四公噸牛樟木

2012年09月07日
摘錄自2012年9月6日中廣新聞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縣警方6日凌晨在阿里山鄉里佳村偏遠山區破獲一起非法盜伐珍貴林木案,當場逮捕簡姓及陳姓二名山老鼠,查扣上百塊牛樟木,總重4公噸多,市價上百萬元,警方認為二名嫌犯幕後,還有一個盜伐集團在指使,正深入調查。

嘉義林管處奮起湖工作站接獲情資,指稱最近經常有不明人士進出大埔事業區第123林班地,也就是阿里山鄉里佳村偏遠山區,嘉義林管處人員於是通報嘉義森林警察隊與警方一起稽查。
 
警方6日凌晨在里佳村通往達邦的產業道路上,發現二部廂型車,行跡可疑,立即包抄攔截,果然在2輛廂型車內查扣到剛切割下來的上百塊牛樟木角材,總重量超過4公噸。警訊時,二名山老鼠還謊稱這批盜伐而來的木材是向當地一名不知名男子所買。警方表示,二名嫌犯背後應該還有一個大型盜伐集團,目前正循線積極追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