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清潔日 近5萬志工同步打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響應世界清潔日 近5萬志工同步打掃

2012年09月10日
摘錄自2012年9月9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響應世界清潔日,昨天上午4萬8千名志工,在全台716個地點同步進行環境清掃及資源回收活動。

這項活動緣起於澳洲,澳洲人伊恩.基南1986年駕駛單人帆船環繞地球時,看到海洋漂浮著垃圾,發起清掃雪梨港活動,1993年擴大至全世界,成為世界清潔日。

主辦單位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自2001年開始參與此活動,11年來已經超過35萬人響應。今年396個企業及團體響應,較去年成長8成,光是台北公館商圈即聚集超過一千位清掃志工,志工們在豔陽下清掃馬路、清理水溝,汗如雨下。總計全國各地共整理出8770袋垃圾。

環保署長沈世宏也加入打掃行列,他表示,這是一項很有意義的活動,他每年都參與。

為響應世界清潔日活動,環保署也於9月至11月辦理「金秋環境季」活動,動員各鄉鎮市區、村里、志工團體等,清掃環境、清除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淨灘、淨溪、淨山等,希望全民參與,共同愛惜台灣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