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熊前進60所小學 籲全民一起守護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黑熊前進60所小學 籲全民一起守護牠

2012年09月11日
摘錄自2012年9月10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看起來雄壯威武的台灣黑熊,其實是瀕臨絕種的珍稀保育類動物,為了加強保育台灣黑熊的理念,「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即將展開一系列全台校園宣導活動,解說員將搭著保育專車、帶著專業教具,前進60所小學,教小朋友認識黑熊。「台灣黑熊保育協會」表示,雖然台灣黑熊沒有像貓熊一樣搶眼的外表,卻是台灣唯一的熊類動物,亟需全民一起保育守護它們。

民眾幾乎都認識貓熊也大概知道它極需保育,應該好好保護它們,卻不見得人人都知道台灣黑熊跟貓熊一樣珍貴稀有瀕臨絕種。「台灣黑熊保育協會」有鑑於一般人對黑熊所知有限,難以引發保育的共鳴,決定展開一系列宣導活動,由小學生開始,教他們認識台灣唯一的熊類動物「台灣黑熊」。

「台灣黑熊保育協會」理事長黃美秀是國內研究黑熊的第一把交椅,她將親自投入這項教育宣導活動。黃美秀說,黑熊專車即將帶著解說員前進全台60所小學,宣導黑熊保育知識,還會帶著許願樹讓小朋友可以在樹上寫下對台灣黑熊的保育宣言,希望這次的活動可以募集到1萬張許願卡。

接下來它們計畫前往原鄉部落進行更深入的教育,主要是因為這些地方仍存在著非法狩獵的問題,嚴重威脅著台灣黑熊在山林裡的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