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坡疑遭倒廢土 縣府要撤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峨眉山坡疑遭倒廢土 縣府要撤查

2012年09月12日
摘錄自2012年9月11日中國時報竹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峨眉鄉富興段附近山坡,近來有怪手進駐整地,且出現許多疑似廢棄土,因而遭人檢舉,縣府與縣警局均接獲多次反映,為此縣長邱鏡淳10日會同警方前往勘查,雖地主喊冤表示只是要整地種樹,但邱鏡淳仍要求警方與相關單位徹查。

新竹縣政府與縣警局近來接獲陳情與檢舉,指峨眉富興段的山坡地,疑似遭人違法傾倒廢棄土,且行徑相當囂張,檢舉人擔心原本好山好水的地方生態會遭到汙染,希望相關單位究責。

縣長邱鏡淳昨9月10日特別要求縣警局與相關單位一同前往勘查,現場發現果然有開挖與回填的跡象,大批黃土覆蓋在被整過的山坡地上。

黃姓地主喊冤,指廣達1甲多的地是他家祖傳的,目前只是用來整地而已,整完地後規畫要種肖楠木,絕沒有傾倒廢棄土情事,是外界誤會他了。

但邱鏡淳表示,在真相還沒查清楚前,要地主注意,想整地當然沒問題,但應以現有地形地貌來做填補,不應該從外地載來泥土,否則會引起當地居民質疑。

他並要求轄區縣警竹東分局加強巡邏,也希望富興村村長蕭鶬松如發現不法立即回報,以維護當地居民生品質與完整的生態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