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鄰國合作 泰規劃稻米貿易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與鄰國合作 泰規劃稻米貿易區

2012年09月18日
摘錄自2012年9月1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泰國正在邊界4個省分規劃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稻米貿易區,將與柬埔寨、越南合作,促進米業發展、穩定米價並增加農民收入。

「民族報」(The Nation)17日報導,泰國將與東協鄰國合作在邊界省份成立稻米貿易區,這項倡議是東協稻米政策的一部分。

泰國外國貿易廳正在當地調查,這些省份與其他生產及出口國有很強的連結能力,尤其是柬埔寨和越南。這4省有物流系統支持泰、柬、越3國的稻米船運。

根據預測,泰國2012年預計出口600萬噸稻米,越南將出口700萬噸,柬埔寨將出口80萬稻米,緬甸2012年預估慢慢增加到60萬噸稻米。

東協各國都準備設立自己的稻米貿易區,是免稅的貿易中心,政府與民間企業都會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