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導低碳生活建設美好鄉村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倡導低碳生活建設美好鄉村

2012年09月19日
摘錄自2012年9月18日和訊新聞中國大陸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迅速貫徹落實「全省美好鄉村建設動員大會」精神,以實際行動倡導低碳生活、建設美好鄉村,9月16日上午,由省婦聯、省發改委、省財政廳聯合舉辦,合肥市婦聯、市發改委、市財政局承辦的省暨合肥市「萬戶低碳家庭行動」啟動儀式在廬陽區三十崗鄉東瞿村舉行。

黃紅主席主持啟動儀式,孫金龍副書記宣布省暨合肥市「萬戶低碳家庭行動」啟動,張韶春主任和熊建輝副書記分別發表演說。熊建輝副書記指出,低碳經濟和低碳生活是科學發展觀的客觀要求,是現代社會文明生活的重要標誌,合肥市委市政府全力推進經濟快速發展的過程中,走​​節約發展、低碳發展、環保發展路線,先後組織展開「節能減排進社區進家庭」、「低碳家庭時尚生活」、「清潔家園美化鄉村」、「三城同創」等系列節約能源資源和保護生態環境活動。他希望全市低碳家庭示範村、示範社區、示範戶可以發揮示範帶動作用,進而每個家庭都行動起來,從自己做起,形成節約、低碳、環保的生活理念和消費模式,共同創建人人擁有綠色理念、家家共享綠色生活的綠色家園。

近幾年來,合肥市委市政府大力推進「清潔家園美化鄉村」行動,打造環境優美、村容整潔的生態城鄉,取得良好效果。位於廬陽區三十崗鄉東部的東瞿村,曾先後榮獲「全國文明村」、安徽省生態村、合肥市「清潔家園綠化鄉村」活動先進村等榮譽稱號,此次被確定為安徽省第一個「萬戶低碳家庭行動示範村」,當天上午,百名巾幗志願者參加了啟動儀式並進行了健身舞、腰鼓等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