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材煤渣稀缺 南京泉水社區建污水處理站成擺設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耗材煤渣稀缺 南京泉水社區建污水處理站成擺設

2012年09月20日
摘錄自2012年9月20日揚子晚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最近有江寧泉水社區的居民反映,2年前社區裡花了大概40萬建了一個污水處理站,負責將一個居民小區的生活污水處理乾淨後達標排放。然而居民們發現,這個剛建沒多久的污水站經常不運行,大量又臭又臟的生活污水還是直接排放掉。

社區工作人員表示,目前這個污水處理站的運行效果確實沒有設計中的那樣理想,這是因為污水站的三個水池池底需要用煤渣作為「活性炭」來吸附污水中的污物。這樣的原材料煤渣是耗材,要定期更換。但是由於近年一大批原來使用煤作為生產燃料的窯廠、礦場被關停,煤渣也越來越難找了。現在這個污水處理站使用的煤渣還是2年前的,已經超過了更換時效,所以污水處理效果不達標。

泉水社區的工作人員表示,他們希望南京一些在生產過程中產生煤渣的企業能夠和他們取得聯系。這些煤渣如果沒有特殊用途,很多情況下都會作為廢物垃圾倒掉。但如果能送到污水處理站來就能變廢為寶,為美化環境做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