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狗託友運送竟悶死 印尼首宗動虐官司受矚目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愛狗託友運送竟悶死 印尼首宗動虐官司受矚目

2012年09月25日
本報2012年9月25日綜合外電報導,潘忠廷編譯,莫聞審校

節錄自Bikya Masr報導畫面印尼動保人士對於國內第一宗進入司法程序的動虐案件表示,希望能藉此推展與改善印尼動物相關權利。動保人士Jumana Yussif談到,「冀望火車上三隻聖伯納犬的死亡只是偶發,但政府亦有責任對動物權力進行相關規劃與管制,避免再有類似情形發生。」

事情的爆發源於狗主人Christina Sasmita欲將四隻聖伯納犬從雅加達運送至中爪哇Klaten,但當要領回寵物時,卻發現已有三隻因不堪長達15小時的火車跋涉而窒息死亡,且這些狗全被悶在高72公分,寬66公分的狹小籠中,全程皆未提供食物與水,對此她決定向Johannes Indrajaya所經營的星球寵物店(Planet Petshop)提起告訴。

寵物主人Sasmita表示:「我早已提醒Johannes需要用4個較大的箱子來進行寵物運送,如此才有足夠空間可以活動,結果Johannes竟將這四隻聖伯納犬全塞進一個小籠中,他們根本無法活動,甚至用寬膠帶封住籠子,據他的說法是這樣狗才不會脫逃,但是他不只封起前門,還在每個面都上了膠帶,狗死了之後他一點哀歉之意也沒有,甚至還想將責任推給其他人。」Sasmita最後採取法律行動求償1萬美元以及精神費賠償1萬餘美元,這些費用最後將捐給動保機構。

律師Todung Mulya Lubis表示,這次的判決將為未來立下典範,這也是印尼第一起進入司法程序的動虐事件。

※ 參考資料: Bikya Masr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