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水壩引地震 13小時7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越水壩引地震 13小時7次

2012年09月24日
摘錄自2012年9月2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越南中部廣南省(Quang Nam)北茶媚縣(Bac Tra My)2號崢河水壩(Song Tranh)及周邊地區,自22日晚至昨天上午連續發生7次地震,令當地民眾陷入恐懼。

專家指出,這一區域最近發生的地震,與水壩集水活動有關;區域和週邊地帶未來可能繼續發生類似地震,而且強度會加大,約在規模5.5以下;另外,花費38萬9000美元購自加拿大的地震監測設備日前在水壩現場運作,將更加便利監測。

地震後,當地官員到現場勘查,並且散發安撫民眾的宣傳單。負責2號崢河水壩的一名官員表示,地震都在掌控之中,水壩仍安然無恙正常運作;管理單位要加強安撫和宣導,協助民眾克服恐懼心理。

根據越南地球物理研究所地震海嘯預警中心發布的訊息,當時發生地震最大是芮氏規模4.1,地震深度約6公里,震央離2號崢河水壩上游方向約7公里。雖然之前也曾發生相同的震動,但是由於這次深度較淺,所以讓民眾更感受到「天搖地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