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委表決9:6 駁回六輕環差申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委表決9:6 駁回六輕環差申覆

2012年09月28日
摘錄自2012年9月27日新頭殼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27日下午召開環評大會討論台塑公司對六輕4.7期環差申覆案,雖然環保署以「已陳述意見」為由拒絕環保團體進場發言,過程一度引發環團激烈抗議,不過最後環評委員經過閉門討論後進行表決,以9票比6票否決六輕的申覆案,4.7期的環評結論不變。

據了解,環保署環評大會日前通過六輕4.7期擴廠計畫的環境差異分析報告,其環評結論要求六輕將燃燒塔、歲修作業的揮發性有機污染物(VOCs)等納入排放總量計算。然而此結論遭到台塑異議,認為有窒礙難行之處,因此向環保署提出申覆,希望能刪除這項環評結論的內容,引發環保團體抗議。

環保署以「已陳述意見」為由拒絕環保團體進場發言,因此引發環團在會議場外拍打會議室牆壁、高呼口號抗議,雖然過程充滿衝突,不過最後環評委員閉門討論後表決此案,出席的環評委員以9票比6票,否決台塑提出的申覆案,因此六輕4.7期原有環評結論維持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