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水晶宮 節能環保綠建築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倫水晶宮 節能環保綠建築

2012年10月02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1日原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倫敦奧運公園旁的這棟建築物,外觀採用玻璃帷幕打造,充滿現代感,因此被稱為水晶宮,是由兩個方型建築組合而成的複合式綠色環保空間,一邊是藝術展示中心,另一邊則是會議中心。

或許玻璃帷幕的外觀不是什麼壯舉,但水晶宮的屋頂有超過2/3的面積安裝了太陽能光電板,可供應整棟大樓20%的電力,而另一項特別的節能科技,就是所謂的能源管,可儲存太陽光電板大部分的電力,讓這棟密封的建築一年四季自行控制溫度。

可別小看水晶宮的玻璃,上面都有一層特殊的薄膜,玻璃上也都有中央控制系統的小螢幕,能透過中央控制室來操控窗戶的開跟關,即時對建築物內部的溫度進行調節。

這棟水晶宮已經比一般傳統大樓要減少65%的廢氣排放,但綠建築的設計團隊表示,即使這些環保建築本身相當節能減碳,但在興建時依舊還是消耗了相當多的能源,下一步就是希望未來連在興建時也可以大量的節省能源,減少廢氣排放,擺脫對石化燃料的依賴,才算得上是一整套真正的綠色建築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