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管污染資訊 環署推整合平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列管污染資訊 環署推整合平台

2012年10月03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2日台灣立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空氣、水、廢棄物、有毒物質污染充斥生活,民眾難以透過單一窗口查詢,瞭解環境有何種污染源。環保署推出整合資訊平台─「列管污染源資料查詢系統」,將分散在各主管機關的污染項目整合同一平台,便利查詢,透過回饋機制強化控管。

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處長朱雨其表示,空、水、廢、毒等項目由不同單位管制,一般民眾很難懂。列管污染源是環境保護的手段,環保署建置列管污染源資料查詢系統,將分散各處的資訊整合到單一平台。

透過此系統,民眾可查詢居家附近有哪些列管的污染源排放、由哪些單位排放。朱雨其強調,此一系統也有回饋功能,民眾可透過系統查詢居家附近工地廢棄物排放,回饋系統有助於環保控管。

環保署打算將此一系統整合「居家生活網」、「水質監測資料」,一起放入GIS地理資訊系統中,與google地圖搭配,讓民眾輸入地址就能查到各種資訊,一手掌握多種污染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