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巴克禮公園螢火蟲棲地 遭刨地種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南巴克禮公園螢火蟲棲地 遭刨地種菜

2012年10月18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17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巴克禮公園螢火蟲棲地遭人佔用濫墾種蘆薈,復育棲地水流遭阻斷,嚴重影響螢火蟲棲息,市有公園預定地淪為私人菜園,保育人士及里長大嘆:「實在離譜!」市府公園科指出,將全數剷除恢復原貌。

崇明里長李仁慈說,巴克禮公園螢火蟲已復育多年,為都市中難得的一處賞螢景地,棲地遭佔用濫墾,連流水也被阻斷成為死水,嚴重危害水生的螢火蟲—黃緣螢的棲息,並影響102年螢火蟲族群發生的數量。

台南環盟理事邱春華說:「這實在很瞎!」賞螢步道外觀並無異樣,但內部卻遭侵入,棲地成了菜園,若繼續擴張下去,102年恐將無螢火蟲可賞。

公園科人員表示,該地為公園預定地,屬巴克禮公園第二期開發用地,墾地種菜屬佔用行為,將先公告一週要求佔用者自行移除,不移除則派員剷除,水道也會恢復原狀,以利螢火蟲棲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