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處處 濱海單車道沿線 又見濫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垃圾處處 濱海單車道沿線 又見濫倒

2012年10月18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17日自由時報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沿線的軍用地和海岸防風林,近幾個月來陸續被濫倒廢棄物,地方痛斥不肖業者甚至在白天大剌剌地侵入,宛如無政府狀態。對此,軍方表示,已商請新豐鄉公所協助清除﹔軍方和新竹林區管理處也都允諾加強巡邏。

新竹縣政府在竹北、新豐和湖口海岸,規劃濱海自行車道,但車道沿線卻常被傾倒廢棄物。當地村、里鄰長表示,西濱公路鳳鼻隧道外側自行車道以西屬於軍方土地,但101年以來陸續遭傾倒一車車夾雜垃圾的營建土方或廢棄物,有磚塊、浪板、木頭等,破壞環境。地方人士擔心,政府若無積極遏阻作為,並追究不肖業者,在「好康道相報」情況下,恐怕將來會越倒越多。

新竹林區管理處表示,海岸防風林很長,對於濫倒者防不勝防﹔但仍將加強巡邏,一旦追查到廢棄物來源或行為人,將依法嚴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