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麥寮廠環差報告 補件再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長春麥寮廠環差報告 補件再審

2012年10月23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22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舉行長春麥寮廠環差報告專案小組會議,環評委員對開發單位提出的數據仍有疑慮,主席裁示補件後再審。

環保署今天下午舉行「離島式基礎工業區石化工業綜合區長春關係企業麥寮廠第6次變更計畫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專案小組第3次審查會議,開發單位根據專案小組的建議改善污染防制措施並調整污染排放量。

開發單位表示,長春關係企業3間公司都提出減少污染排放量的方案,根據模擬結果,產能擴增後的最大致癌風險低於一般風險範圍,透過調整措施,空氣污染、廢水和溫室氣體等排放量都比變更前減少,且未超過六輕四期擴建計畫核定的總量。

與會的環保團體代表則認為,長春企業的廢水排放量、有機揮發物已超過以前的環評結論,環保署應先檢討健康風險評估及用水計畫,重新確認環評係數的正確性,不能在未確認長春企業或六輕減量結果前,草率通過擴廠環評。

環評委員認為,開發單位提出的數據仍有疑慮,無法完全回應委員對污染、廢水排放量等各項減量計畫的意見。主席最後裁示補件再審,開發單位需補充當地的氣象等相關資料,並進一步說明健康風險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