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魚群被鯊追殺 美驚現「魚浪」現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烏魚群被鯊追殺 美驚現「魚浪」現象

2012年10月24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23日東森新聞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動物界的奇特景象常讓人驚歎,美國北卡州海邊,民眾拍到罕見的「魚浪」現象,一大群烏魚像是海浪一樣,跳躍海面一波波往前打,原來是被鯊魚追殺,為了逃命逼不得以整群用跳的一起逃命,另外在德國一輛車誤入鄉間小路,被近千頭羊咩咩大軍包圍,整輛車還被羊群推得不斷晃動,相當特別的經驗。

九月時,北卡州民眾拍到驚人的景象,一波波宛如海浪的東西不斷往岸邊打來,仔細一看不是浪,而是一群又一群的魚跳上海面。狗急會跳牆,這群烏魚被追殺,嫌游泳太慢,乾脆用跳的,學飛魚跳躍海面,形成難得一見的「魚浪」奇景,日本魚類專家:「應該是鯊魚追殺牠們,或是任何食魚性的生物追殺到這裡來,烏魚無處可逃,只好用跳的。」

而德國也出現動物奇觀,這兩位德國網友開車外出覓食,轉進鄉間小路,被眼前的景象給嚇壞,羊群如雨後春筍不斷冒出來,沒多久就塞滿整條路,車子被包圍,人家是塞車,他是整台車被一大群羊塞住,卡住20分鐘,經過大概一千頭羊後道路才逐漸淨空,網友猜測,羊群是吃草返途走進車道,有趣的羊咩咩奇遇記,也讓這兩位駕駛永生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