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嶺古道芒花季 11月登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草嶺古道芒花季 11月登場

2012年10月24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22日Yahoo!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秋日的芒花隨風搖曳生姿,展現芒花的數大之美,總是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每年東北角海岸舉行的「草嶺古道芒花季」,即將在2012年11月1日至11日,在草嶺古道沿線再現!

因芒花季已邁入第11個年頭,因此取「十一」諧音,用「拾憶秋芒」為活動主軸。除了「草嶺古道」全長8.5公里的經典路線外,在「遠望坑親水公園」、「客棧遺址」、「護管所」、「大里遊客中心」等四站推出嶄新的「集拼圖換神秘禮物」遊戲;另有「店小二奉茶」、「拓碑及捏麵人教學DIY」、「大里天公廟吃平安粥」、「免費搭乘靈鷲山專車上山賞芒拿贈品」、「東北角之友好康禮」、「華山基金會二手愛心市集」等活動,讓民眾從草嶺古道出發,留下「拾憶秋芒」的美好回憶。

東北角暨宜蘭風管處長許正隆表示,草嶺古道是一趟懷舊之行,能體驗人文古道的種種風情。為提供便捷的賞芒之旅,東北角暨宜蘭風管處在11月3日、4日、10日、11日例假日的上午,從上午8點至下午3點30分,推出芒花季接駁公車往返「福隆遊客中心、遠望坑親水公園」二地(需自費15元,或刷悠遊卡一段票)。

為配合芒花季,華山基金會也於芒花季假日於福隆遊客中心騎樓舉辦二手愛心市集活動,民眾可憑25家發票至現場換禮物,及帶自己的舊衣服至現場義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