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15年 法國肥胖人口倍增至700萬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過去15年 法國肥胖人口倍增至700萬人

2012年10月29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29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人向來以身材優雅,穠纖合度聞名,不過,一項最新調查顯示,過去15年,法國肥胖人口增加一倍,達700萬人。

法國人傳統飲食習慣細嚼慢嚥,正餐之間,很少吃零食,因此雖然食物豐盛,並佐以葡萄美酒,但似乎總是吃不胖,這讓英美人士羨慕不已,但曾幾何時,法國人也開始受到「盎格魯─薩克遜」的速食文化影響,攤在電視電腦前,久坐不動,慢慢變成一般人口中所謂的「沙發馬鈴薯」。

根據統計,自1997年以來,法國人平均體重至少增加了3、4公斤,目前已有15%的人口被列為肥胖,32.3%的人體重過重。

調查顯示,體重增加最明顯的族群是年齡在18到24歲之間的年輕人,過去3年,他們肥胖程度急速飆漲。有60%的年輕人承認,他們的用餐時間有一半都是坐在電腦電視螢幕前。而且他們經常錯過固定用餐時間,而是以速食或零嘴取代。另外,1/3的年輕人說,他們根本不運動。為此,法國當局大力推動少糖少鹽少油的健康飲食。

根據調查,歐洲國家肥胖比例最高的算是英國女人,高達24%,排名第二的則是馬爾他男性,有22%。而肥胖人口比例最低的是羅馬尼亞,不管男性女性,都在8%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