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減碳破世界紀錄 我引為借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減碳破世界紀錄 我引為借鏡

2012年11月01日
摘錄自2012年11月1日台灣醒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政府在一年內創造出13.8%的減碳世界紀錄,是別的國家要花5年才能達到的標準!」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1日在「2012台英低碳與永續城市論壇」指出,環保的落實關鍵在於生活上的改變。

環保署、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以及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共同主辦的「2012台英低碳與永續城市論壇」,1日在交通部運輸研究所舉行,邀請9位英國實際參與低碳永續城市規畫執行的專家學者來台,並分享英國建築及交通成功經驗。

簡又新表示,英國不但是全世界第一個提出低碳經濟報告的國家,還是全世界第一個設立氣候變遷與能源部的國家,甚至計畫在2050年國家要減碳到80%,這些都讓我們看到英國政府對於環保政策執行的決心。簡又新說,英國政府擁有30萬的公務人員、3000棟建築,卻能在1年內力行節能省碳減油的政策,並創造出13.8%的減碳世界紀錄。

英國政府透過綠色節能方案,讓民眾可以透過節能省下的支出,這包括暖氣系統的升級,取代舊熱水器,裝設風機或太陽能板發電,以及透過窗牆的改善,來阻止建築內暖氣的溢散減少浪費。而這些積極減碳、減低能源的政策,都能實際幫助民眾節省帳單費用。

「2012台英低碳與永續城市論壇-低碳建築與交通發展經驗」論壇議程包括「台灣低碳城市的介紹」、「英國中央及地方推動低碳城市和社區之政策、架構」、「低碳樂活新北市」、「永續交通」、「生態工法_土木格柵之運用」、「走向零碳之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