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大峽谷安全堪慮 議員促改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龜山大峽谷安全堪慮 議員促改善

2012年11月06日
摘錄自2012年11月6日中國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龜山鄉萬壽路一段旁的山區,早年被不肖業者濫採砂石,造成如今23公尺高低落差,山壁陡峭,被地方人士稱為「大峽谷」。因峽谷下有魚池,迄今仍有民眾入內釣魚,縣議員林俐玲多次在議會要求縣府邀專家學者會勘,研擬安全措施,保障民眾生命安全。

林俐玲在日前總質詢又提到「龜山大峽谷」的問題,她表示,監察院10年前針對桃縣大園、觀音、龜山3處濫採砂石提出糾正,民國93年縣府曾邀專家會勘,決議是「保留現狀」,但幾年來氣候變遷快速,暴雨帶來的土石流嚴重威脅附近居民、遊客的安全。

縣府昨由副縣長黃宏斌率領工商發展局、水務局、城鄉發展局等官員隨林俐玲會勘,表示將盡快安排專家學者針對地貌不同於8年前、氣候日益詭譎的現狀進行通盤了解,設置檔土牆或其他安全維護。目前則先加強附近的警示牌,呼籲民眾勿入內釣魚。

林俐玲說,今2012年3月初,劉姓園藝工人到大峽谷山區採藥,深夜迷路,發現對面燈火通明,正興奮找到路求救,結果一腳踏過去踩空,失足墜落23公尺深度的谷底。警消幾天後找到他,已無生命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