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農業計畫成功移轉瓜地馬拉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台灣農業計畫成功移轉瓜地馬拉

2012年11月07日
摘錄自2012年11月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華民國駐瓜地馬拉技術團6日(當地時間)將4項計畫移交瓜地馬拉農牧部繼續執行,由中華民國駐瓜大使孫大成與瓜國農牧部長麥迪納等人共同主持移交儀式,並擔任移交備忘錄見證人。

這4項計畫是「竹發展計畫」、「El Remate水產計畫」、「園藝作物產銷發展計畫」及駐中美洲投資貿易服務團「農企業行銷計畫」。

孫大成在移交儀式表示,以辦婚禮心情將計畫移交瓜政府繼續執行,台瓜關係預期將更為緊密。

麥迪納(Efrain Medina Guerra)致詞時除稱讚台灣技術團成就,對於中華民國政府協助瓜國發展農業、降低貧窮人口及增加就業等深表感激,同時希望未來與中華民國發展新合作計畫。

這4項計畫是為配合瓜國政府「零飢餓及國家農村綜合發展」政策,在兩國政府共同推動下提供瓜國農業及水產業者訓練及發展,計畫執行已有顯著成效,並擴大瓜國的社會經濟發展,兩國政府也都同意移交給瓜國農牧部繼續執行。

移交儀式計有大使館同仁、技術團及外交替代役男、瓜農牧部業務相關次長、司長等官員、台灣輔導產銷班受益戶代表及新聞界,共約80餘人到場觀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