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美玥:CO2應訂總量管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何美玥:CO2應訂總量管制

2006年05月23日
摘錄自5月22日經濟日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政務委員何美玥說,一定要訂定CO2總量管制目標,台塑大鋼廠與國光石化的環評爭議才能解套,兩大投資案才能順利進行。 並且才可能在經續會中謀求環保團體、產業界等對總量訂定的共識。

何美玥指出,以目前的基準情景預估,2025年CO2排放量為5億3,100萬公噸,行政院希望以2005年全國能源會議的提案,即在2025年時,CO2排放量控制在3億6,100萬公噸作為目標。若這項總量標準能在經續會中達成共識,正在進行環評的國光石化與台塑鋼鐵兩大投資案,即可不受CO2減量目標的影響。

除CO2總量管制,何美玥強調,有百餘位立委提案的能源稅條例、行政院推動的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以及溫室氣體減量法草案,也希望能在經續會中形成共識。值得注意的是,行政院傾向支持課徵能源稅,除整合汽油及燃油貨物稅,將課稅範圍擴及煤的CO2排放,也將讓燃煤產業受到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