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質疑高市「南區焚化爐」戴奧辛排放檢測作假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議員質疑高市「南區焚化爐」戴奧辛排放檢測作假

2012年11月15日
摘錄自2012年11月14日中廣新聞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質疑高雄市「南區焚化爐」戴奧辛排放超過標準,議員並且指她掌握確切數據,但是環保局的檢測報告都沒有列出來。高雄市長陳菊認為環保局的報告應該不會作假,同意重新檢測,如有問題就停爐檢修。

高雄市一共有4座垃圾焚化爐,一年做4次戴奧辛排放檢測,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在質詢時拿出環保局的檢驗數據,質疑位在小港的「南區焚化爐」數據有問題,從100年第四季以來,只有101年第二季的檢測顯示四號爐通過檢驗,其他都因為袋濾式集塵器異常、廢棄物性質異常、啟爐不到1個月等原因,標明檢驗結果不具代表性,沒有列出數據。陳麗娜議員表示,她掌握確切數據,知道南區焚化爐的戴奧辛排放超過標準。

高市環保局代理局長陳琳樺急著解釋,並指議員的說法會造成民眾恐慌,但議員不願讓她說明。高雄市長陳菊認為環保局的數據應該不會作假,陳菊同意重新檢測,有問題就停爐檢修。

陳麗娜議員表示,根據國際期刊報導,焚化爐停爐之後啟爐,釋放的戴奧辛是平常的500倍,議員要求環保局減少停爐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