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項不同 國光尚未撤資大馬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投資項不同 國光尚未撤資大馬

2012年11月19日
摘錄自2012年11月1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雖然台灣媒體傳出「國光石化開發案或撤離馬來西亞」消息,但是台灣中油副總經理陳明輝卻澄清,國光石化目前仍就邊佳蘭投資計畫展開可行性評估,尚未決定撤資。

陳明輝昨天接受馬來西亞「東方日報」越洋電訪時表示,他對台灣媒體報導國光石化準備撤資大馬的消息毫不知情,更沒有看到相關報導。

不過,他肯定國光石化仍秉持著「質在內,量在外」的政策,即主要質量生產在台灣,量化生產則在外國。而且他強調,國光石化在台灣和大馬的投資計畫是兩碼事。

他解釋,國光石化在台灣會專注在甲基丙烯酸甲酯(MMA)規劃性生產,且專注在高值化產品。不過,這種高值化產品不會在台灣大量生產,因此國光依然需要大片土地來展開多量化生產。

陳明輝表示,台灣面對土地限制問題,不能大面積發展石化工程,因此,國光石化依然需要如邊佳蘭擁有大面積土地的地方來發展大量石化產品。

至於大馬柔佛州務大臣署石油與天然氣單位也澄清尚未接獲台灣中油撤資通知,而州政府與國光石化所簽署的初步協議期限未到期,國光石化仍有時間考慮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