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長:清查5年內工程 3個月完成調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交長:清查5年內工程 3個月完成調查

2012年11月21日
摘錄自2012年11月19日公視新聞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鐵採購弊案連環爆,交通部長毛治國11月19日藉著到立法院備詢的機會,向各界鞠躬道歉,並且表示台鐵局長范植谷因為督導不周,被記過兩次處份。但立委質疑,台鐵三位副局長已經有兩人涉案,誰知道下一個出問題的會是誰?毛治國則指出,目前正在清查五年內的所有工程,將在3個月之內完成調查。

台鐵南太麻里溪橋改建工程,以及大甲和清水無障礙電梯,連環爆出採購弊案,台鐵局長范植谷記過兩次處分;只是立委質疑,在檢調查辦台鐵採購弊案前,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就曾經三度行文台鐵,認為工程轉包有問題,台鐵卻後知後覺,立委質疑弊案還會往上發展。

台鐵局長范植谷表示,自己有督導不周的責任,目前全力配合檢調查辦,涉案人員停職,起訴就調職,立委抨擊,台鐵螺絲鬆散,連新採購的普悠瑪列車也在第一天試車就擦撞月台,採購過程恐怕也有問題。

立委要求台鐵全面檢討採購流程,交通部長毛治國承諾,目前正著手清查五年內的所有工程,3個月內完成調查,預計下個會期就會給立法院完整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