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住古蹟》后里公所LED看板 「瞎」擺逾1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擋住古蹟》后里公所LED看板 「瞎」擺逾1年

2012年11月26日
摘錄自2012年11月26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后里區公所於公安路與三光路口轉角設置大型LED電子看板逾一年,疑似破壞后里區公所建築整體環境,遭文化局要求遷移,因此從未啟用,黑色螢幕未顯示過任何字樣,近期引起民眾質疑,莫非這面大型看板是用來當作人行道「裝置藝術」嗎?

去年有部分區公所在公所旁設置大型LED電子看板,播放交通與環保政令宣導影片,去年下半年外埔區公所在公所旁的停車場設置一面大型LED電子看板,看板設立後即播放各項政令宣導影片與活動日期,但同時期設置的后里區公所電子看板卻從未啟用。

這面大型的電子看板立在后里市區相當醒目,民眾一看就知道是公所的政令宣導看板。公所對面的店家指出,這面電子看板從未播放過,已設置一年多了,而且設置在人行道上有礙行人通行;市議員高基讚指出,公部門行事常欠缺規劃跟深思熟慮,才會設置之後又無法使用,此看板閒置一年多,遷移又要浪費公帑。

后里區公所指出,因公所的館舍建築前身為「內埔庄役場」,被列入台中市古蹟,所以電子看板設置後,文化局認為有礙建築整體外觀,要求遷移,才遲未啟用,公所計畫將看板遷移至大進路跟公安路交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