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災後重建費 南投縣長李朝卿涉貪遭聲押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A災後重建費 南投縣長李朝卿涉貪遭聲押

2012年11月30日
摘錄自2012年11月2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地檢署偵辦南投縣政府道路災修工程涉收回扣弊案,經檢察官連夜複訊後,晚間以涉嫌重大,聲請羈押縣長李朝卿。

檢方表示,李朝卿於偵訊中否認犯行,指稱縣府的工程發包事宜,他向來不過問;另就縣長室被查獲一只裝有新台幣30萬元現金的茶葉罐禮盒一事,李朝卿也表示不知情。

檢方指出,被查出涉及舞弊的道路災修工程約有10件,多位於偏鄉,包括信義鄉神木村聯外道路、仁愛鄉投83線14K、仁愛鄉投89線15K、水里鄉玉峰村玉興產業道路等道路搶修工程。

檢調這波的傳訊約談對象,包括李朝卿、縣長室林姓秘書、司機及府外1名李姓人士,另李朝卿的太太簡素端也以證人身分被約詢;李朝卿則列被告。

傳訊動作在傍晚6時許告一段落,相關嫌疑人及被告隨後陸續移送南投地檢署複訊,李朝卿約於晚間9時30分移送地檢署。經檢察官連夜複訊,晚間11時30分左右,檢方以涉嫌重大,向南投地方法院聲請羈押李朝卿,其他人飭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