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慕谷慕魚劃保護區 民眾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不滿慕谷慕魚劃保護區 民眾抗議

2012年12月06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5日民視新聞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上百名花蓮秀林鄉銅門部落村民,5日上午前往縣府向縣長陳情,反對設立慕谷慕魚自然生態景觀區,沒想到和村民約好時間的縣長,卻臨時更改行程,沒有出現,讓村民們非常不滿,情緒相當激動。

上百名銅門部落村民頭上綁著黃布條,大聲抗議,反對慕谷慕魚設立自然景觀區,要求縣府尊重原民自主權,部落村民氣憤縣府沒有告知他們,就計畫設立特定生態保護區,根本是剝奪原住戶的生存權益,想要趁著縣長親民日陳情,大批人馬撲了個空,引爆村民不滿的情緒,場面一度失控。

慕谷慕魚的景色優美,近年來吸引眾多遊客前往,對當地環境造成破壞,縣府才會規劃設立自然景觀保護區,是必要犧牲少數人的權益,部落村民無法接受縣府的解釋,揚言要盡一切力量保護祖先留下來的土地,在沒有共識之下,不歡而散而收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