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籠阻路 壽山國家公園盼協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蛇籠阻路 壽山國家公園盼協商

2012年12月17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14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壽山國家公園近來出現10餘處刀片蛇籠阻路,不僅傷到山友也有野生動物受害,壽山國家自然公園表示將再和軍方協商友善因應。

高雄市柴山會14日指軍方在柴山地區架起10餘處刀片蛇籠,不少區塊的蛇籠高數公尺,是要阻擋山友進入,但是作法粗暴,不少無辜者受害。

柴山會總幹事楊娉育指出,蛇籠的阻隔也切割生態區域的完整性,原本行走兩邊覓食的山羌等野生動物,如今回不去,有的被割得肚破腸流。她說,軍方作法限縮了野生動物活動與覓食區域,一旦碰到危險將會阻絕牠們的逃生路徑,希望軍方勿再粗暴以對。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主任歐正興受訪表示,尊重海軍陸戰隊指揮部基於要寨保壘法,避免閒雜人侵而做防護,不過希望作法友善一些。歐正興承諾繼續協商,建議改告示或其它警戒方式,以避免蛇籠傷及無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