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復育推手 獲傑出公務員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海洋復育推手 獲傑出公務員獎

2012年12月17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14日民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澎湖水產種苗繁殖場有澎湖的「海洋復育基地」之稱,而辛苦的幕後復育推手,則是擔任場長職務八年的張國亮,針對珊瑚復育以及螺貝類、海膽養殖等,辛苦著手研究,更因此獲頒「傑出貢獻獎」,也是澎湖15年來第一位獲得此項殊榮的公務員。

在種苗養殖場裡忙進忙出,張國亮談起培育中的「夜光蠑螺」幼苗,滔滔不絕,培育的紫海膽、馬糞海膽,就連藻類也成為他最新研究對象。

擔任8年場長的他,不僅在民國100年時,將人工培育的馬蹄鐘螺及夜光蠑螺幼貝,成功放流澎湖南方四島海域,也創新研發新技術,使珊瑚復育與世界同步,投放的移殖礁超過400座,移殖的珊瑚更超過1萬株以上,身為澎湖海洋復育的幕後推手,也讓他成為澎湖15年來第一位,獲得傑出貢獻獎的公務人員。

張國亮希望大家看到種苗場全體人員,對澎湖海洋復育所付出的努力,一起來珍惜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