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守護者激烈護鯨 美法院下禁令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海洋守護者激烈護鯨 美法院下禁令

2012年12月20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19日台灣醒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以破壞、衝撞捕鯨船聞名的「海洋守護者」,奔走四海阻止人類對鯨魚的捕殺,但其爭議的激烈手段卻也讓日本捕鯨團體發動跨海訴訟,美國法庭18日對海洋守護者美國總部下達禁制命令,消息傳開後,日本方面立即表達了對正義伸張的支持,但海洋守護者也表示絕不妥協的護鯨決心。

美國聯邦第九巡迴法庭18日晚間對護鯨團體海洋守護者發出禁制命令,禁止該團體旗下所有船隻「對任何船隻發起攻擊行動」,同時在公海航行範圍內更不得「接近捕鯨艦隊500碼以內」,或做出任何侵略性的航行舉動。

1977年成立海洋守護者,以激烈的護漁手段聞名,其不僅針對日本惡名昭彰的捕鯨船團發起攻擊與騷擾,對於其他國家,甚至海豹、鯊魚等的獵捕行為都是「海洋守望」的行動對象。而為阻止捕鯨行為對海洋生態的破壞,其麾下艦隊時常對捕鯨船採取激進的「衝撞攻擊」,數十來更也擊沉了不少捕鯨艦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