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回收再利用 嘉義縣環保局大力推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稻草回收再利用 嘉義縣環保局大力推廣

2012年12月25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24日nownew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有效減少因燃燒稻草造成懸浮微粒排放,嘉義縣環保局大力推廣工地裸露地披覆稻草,表示提升稻草回收再利用成效,工地揚塵現象有所改善,有助於大幅提升空氣品質。

嘉義縣環保局指出,針對境內進行中的各類營建工地,今年度著手大力推廣工地裸露地稻草披覆工作,截至10月底已輔導鋪設13處工地,面積總計有24.9公頃,估算減少因燃燒稻草的總懸浮微粒排放量約達1公噸,營建工地裸露地揚塵現象有所改善,大幅提升空氣品質。

環保局在推廣營建工地裸露地稻草披覆外,同時為加強稻草再利用的多樣性,也進行其他運用方式之研究及蒐集運用案例,相關資料彙整於嘉義縣環保局所屬的「雲嘉南稻草再利用聯合平台網頁」中,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或團體參考運用,希望藉由「稻草回收」資源再利用的環保舉動,共同為家園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