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等待的動物們】1月20日 大熊町大川原‧坂下水庫附近 | 環境資訊中心
環境書摘

【依然等待的動物們】1月20日 大熊町大川原‧坂下水庫附近

2013年01月09日
作者:太田康介;譯者:王俞惠

這一天,我到達坂下水庫附近,前一天下的雪已積了薄薄一層。與市街上相比,靠山的這一邊下了許多雪。在市街上看不到的雪,在這裡則積了二、三公分厚,閃耀著一片白色光輝。這個地區從主幹道朝支道的方向走才能到達,其他義工幾乎不會過來,所以我便盡可能定期帶著飼料來這裡放置,也確認過這裡有一隻貓咪。

冬季的寒冷會讓沒有體力的生物失去性命。下著雪,讓動物們的活動完全停止的冬季。

但對我來說,下雪還是有一點點好處。那就是,在這裡有多少生物,都可以從足跡上輕易得知,可以發現這個地方是不是也有動物存在。

這可愛的足跡,是貓咪的。貓咪們今天也到處尋求食物,拚死活下去。

即使想要伸出援手,也無法如願。雖然義工們都很努力,但沒有人知道能做到什麼地步。對於被留下來的動物們,在未來完全未知的情況下,所謂的希望幾乎等於零。

儘管如此,我還是願意抱持著希望。即使要援救所有動物是不可能的任務,但,對於自己能做得到的事,今後我應該也會盡微薄之力,慢慢持續進行下去。

《依然等待的動物們》相關連結http://e-info.org.tw/taxonomy/term/39759

《被遺忘的動物們》精彩回顧http://e-info.org.tw/taxonomy/term/40216

依然等待的動物們: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警戒區紀實2

待ちつづける動物たち 福島第一原発20キロ圏内の記録

作者:太田康介
譯者:王俞惠
出版:行人文化實驗室
出版日期:2012年12月25日
定價:260元

※不適用CC授權條款,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