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油提交建立海洋環境和生態保護基金會申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海油提交建立海洋環境和生態保護基金會申請

2013年01月04日
摘錄自2013年1月3日中國石化新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中海油/CNOOC Ltd.)12月28日在北京宣布,中海油的母公司中國海洋石油集團公司(中國海油/CNOOC)日前向民政部提交了旨在建立中國海洋石油集團公司海洋環境和生態保護公益基金會的註冊申請。

中海油說,中國海洋石油集團公司海洋環境和生態保護公益基金會由中國海油發起並由中海油出資5億元作為初始資本。中國海油董事會日前批准了向基金會的供款計劃。
 
中國海洋石油集團公司海洋環境和生態保護公益基金會將主要關注海洋環境和生態保護和相關的科學研究和技術進步以及其它的慈善公益項目。
 
在註冊申請獲得批准以後,中國海洋石油集團公司海洋環境和生態保護公益基金會將優先考慮海洋環境保護和綜合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