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廢土棄寶山? 地檢署偵辦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捷廢土棄寶山? 地檢署偵辦中

2013年01月07日
摘錄自2013年1月4日民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縣寶山鄉好山好水,不過卻被不肖業者當成公共工程廢土的棄土場,寶山鄉公所的環保稽查小組在寶斗村的山邊查獲大批事業廢土,經開挖清查後發現,廢土內竟然有來自承包台北捷運工程的磅單,懷疑台北捷運下包商來這傾倒廢土,已經將全案移送地檢署偵辦。

風景秀麗的寶山鄉山區,被傾倒了大批事業廢土,鄉長震怒之下,下令追查來源,警方到現場開挖蒐證,挖出大批的事業廢土以及垃圾,在廢土中找到的全英文磅單,上頭標示出是台北知名的森業營造公司所有。

由於這間營造公司負責台北市多件公共工程,其中包括正在積極趕工的台北捷運,為什麼在寶山鄉的廢土裡,會發現他們的磅單,鄉長認為行政單位不能卸責,決定移請地檢署偵查。

目前檢方已經展開約談,要循線追查廢土的來源,寶山鄉清潔隊也將在責任釐清之後,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對行為人開罰6萬到60萬元的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