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不平 高市去年國賠千餘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路不平 高市去年國賠千餘萬

2013年01月08日
摘錄自2013年1月7日中時電子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推行「路平專案」,拒絕完工後的道路再被開挖,但是重車輾壓仍難免坑洞,造成用路人受傷,市府民國101年國賠1500萬元。

市府工務局長楊明州表示,路平要從控管管線挖埋、回填材料做起,採聯合挖掘和禁用開挖出來的級配和爐石回填。他說,101年落實建築聯合開挖,減量開挖次數3/4,共減少了水電和電信業的管線開挖次數1萬8000多次。

法制局統計顯示,去年高雄市的國賠案件共有45件,和道路相關案件有12件,其中以發生在民國96年1名年輕女生於颱風過後行經橋頭區橋南路時摔成重傷,4肢重傷,求償經法院判賠併利息超過新台幣1000萬元。

法制局指出,民眾國賠申請會先由法制局召開審查會,經審查認定是政府疏失造成人民權益受損就會結案撥款,否則會移送司法審議做進一步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