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海面結冰 12虎鯨受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魁北克海面結冰 12虎鯨受困

2013年01月11日
摘錄自2013年1月10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拿大廣播電台昨天報導,12頭虎鯨受困在加拿大魁北克省(Quebec)北部外海哈德遜灣(Hudson Bay)的海冰中,而危機迫在眉睫。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網站發布的影片顯示,這些海洋中的巨大哺乳類動物聚集在冰面中的一個小洞周圍,輪番跳出水面呼吸,周遭水面都已結成白白的海冰。

帕里瑟(Tommy Palliser)說,小洞正在縮小,使得這些生活在水面下,但需要空氣維生的動物處境相當艱難。帕里瑟來自魁北克省北部因紐特人(Inuit)居住的伊努朱瓦克村(Inukjuak),這個小村莊距離虎鯨受困地點大約30公里。

聯邦政府今天派遣專家團隊,前往調查是否以及如何能夠解救這群虎鯨。

伊努朱瓦克村長伊努克普克(Peter Inukpuk)籲請政府派遣1艘破冰船,替虎鯨打開1條通往大海的通道。

他告訴CBC,此舉應該可行,因為哈德遜灣前2天才結冰,冰層還不至於太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