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傷人 市府重點時段加強捕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流浪狗傷人 市府重點時段加強捕捉

2013年01月15日
摘錄自2013年1月14日全國廣播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潭雅神自行車道附近日前發生一位2歲大的陳小弟弟在家門前被流浪狗咬成重傷的事件,引發各界高度關切,連日來市府已在當地捕捉到36隻流浪狗,未來也將進行重點時段捕捉。同時呼籲民眾切勿任意棄養狗,也不要餵食流浪狗,以免因餵食不當而失控攻擊人類。

台中一名家住大雅區的兩歲男童日前在住家附近遭大批流浪犬拖咬成重傷,引發各界關注,台中市農業局長蔡精強今天在市政會議上表示,案發後市府前加強潭雅神地區捕捉流浪狗,台中市目前約有三萬五千隻流浪犬,但市府捕捉的人力及設備不足,因此未來會針對流浪犬密度較大的地區進行重點捕捉,同時也呼籲民眾物物任意棄養寵物,也不要餵食流浪狗,若發現流浪犬聚集地,要立即向動保處通報。

動保團體及獸醫團體則委托文化局長葉樹姍轉達訴求,表示流浪犬傷人確實是重要議題,但也質疑案發當時為何一個二歲大的小孩身旁沒有大人照顧,家人是否違反兒童福利法規定?因此建議以此個案向社會宣導,但不應對流浪狗趕盡殺絕,社會局長王秀燕則說,依法6歲以下兒童獨處不能獨處,社會局未來將加強宣導。而對於陳小弟弟後續的醫療,社會局也將予以協助。至於家屬可能提出的國賠問題,法制局長林月棗表示,法制局已設立單一窗口,協助各機關妥善處理國賠案件,希望讓民眾感受到市府的效率以及誠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