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歐大雪亂航班 機場宛如難民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西歐大雪亂航班 機場宛如難民營

2013年01月22日
摘錄自2013年1月21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西歐各地降下大雪,導致歐洲航班出現大亂,比利時和法國的積雪接近20公分,法國艾菲爾鐵塔被迫暫時關閉,英國倫敦也因為降雪,至少取消130航班,至於北京也因為開始降雪,空污指數終於慢慢降低。

倫敦的積雪雖然只有4公分,不過已經亂了希斯羅機場的航班,飛機被迫在雪中起降,為了確保安全,希斯羅機場在禮拜天取消了20%,相當於136班飛機。

至於德國的法蘭克福機場,同樣因為大雪造成航班大亂,整個西歐幾乎被埋在雪裡,媒體形容各地機場就像一個又一個的難民營。遊客:「積雪不過2公分,卻已經讓他們不堪負荷,我們拿不到行李、我們拿不到任何東西,他們只說一些廢話,每個人講的版本都不一樣。」

法國巴黎的大雪,讓艾菲爾鐵塔宣佈暫停營業,不過凱旋門看起來卻很詩意。遊客:「這超級漂亮的,我已經拍了上千張雪景照片。」

西歐為大雪所困,北京卻因為下雪,沖刷了空氣中的霧霾,空氣污染指數慢慢回復正常標準,至於在日本的關東則看到奇妙的光芒,就是那道光,照亮了整個關東的夜空,這副景象在日本網路瘋傳,大家都說天上掉下隕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