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漬蔬菜體檢 防腐、漂白劑超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醃漬蔬菜體檢 防腐、漂白劑超標

2013年01月23日
摘錄自2013年1月22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年關將近,北市衛生局抽驗醃漬蔬菜、蜜餞、脫水蔬果和生鮮蔬果,發現醃漬蔬菜過量添加防腐劑、漂白劑情況最嚴重。其中,原泉利的「珍珠脯」、杰記農產加工廠「酸菜」和海山蜜餞廠「調理話梅」,已是連續第2年未通過查驗。

衛生局抽驗100件醃漬蔬菜、蜜餞和脫水蔬果,27件不合格,7件超量添加調味劑、7件超量添加防腐劑,另有4件違規加入合成莧紅色素。蜜餞違規主因是超量的糖精、環己基(代)磺醯胺酸鹽等,醃漬蔬菜是苯甲酸等防腐劑超量。

南北什糧行販售的原泉利「珍珠脯」、海山蜜餞廠「調理話梅」,和北投市場283號攤賣的杰記農產加工廠「酸菜」,去年也同樣不合格。湖光市場全美珍肉舖賣的「化核甜梅」,環己基(代)磺醯胺酸鹽含量為26.1公克,是標準值的26倍多,違規情形最嚴重。 生鮮蔬果農藥殘留,有全聯建國分公司和惠康百貨師大分公司的柳丁,大潤發南湖分公司的包心白菜,及台北農產的檸檬、百香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