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火力發電廠 假日冒濃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中火力發電廠 假日冒濃煙

2013年01月23日
摘錄自2013年1月22日中國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假日淪為環保空窗期!」台中火力發電廠周日煙囪冒出大濃煙,民眾從清水鰲峰山遠眺觸目驚心,引起港區民眾的恐慌,不滿台電利用假日偷排,環保單位難辭其疚。台電環化組王順德說,應是面對陽光背景的關係,民眾抨擊睜眼說瞎話。

沙鹿區民蔡裕宗說,周日上午他開車行經清水區鰲峰山時,發現龍井區的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5根煙囪有兩根冒出滾滾大濃煙,當他開車到龍井區時,發現黑煙依然未見改善,嚴重影響台中港區居民身體健康。

環保人士痛批,台中火力發電廠經常利用傍晚或假日排放黑煙,淪為環保的空窗期,台電對外都宣稱與環保局設在該電廠內,光學監控儀器連線,如果有問題環保局豈會不知情。不知是環保局視而未見,還是台電一手遮天,放縱經年累月荼毒港區居民。

台電環保化組王順德說,民眾從遠處看到排放黑煙,應是面對陽光背景關係,並非真的排放黑煙,如果當時有排放黑煙,環保局豈會縱容;該電廠每個月廠商固定維護兩次,只要儀器有故障就會派員來搶修,絕不會置之不理。

港區民眾不滿說,台電根本是在睜眼說瞎話,明明被拍下鐵證如山,卻又信口雌黃、混淆視聽,令人不敢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