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報紙+乾衣機的棉絮 = 手工喇叭揚聲器 | 環境資訊中心
綠色電報

再生報紙+乾衣機的棉絮 = 手工喇叭揚聲器

2013年01月25日
作者:曾貞寧、劉恩驛

Specimen手工製作的號角型喇叭揚聲器不僅在視覺上很有趣,喇叭的部分更是由再生報紙和乾衣機裡過濾的棉絮做出來的,而且是使用很低的功率(19-INCH的喇叭揚聲器:7瓦功率;96-INCH XL喇叭揚聲器:500瓦功率– 2010年,音樂才子Andrew Bird在紐約市古根漢博物館的一場表演所使用)。

它採用的技術發想是源自於老式電影院,在電影屏幕後面的擴音喇叭,具有可以穿透室內的渾厚音效,但卻只耗費極少的電力;然而現在一般俱樂部和音樂會場的擴音裝置,卻使用達5,000瓦特,因此有不少表演場合開始融入這項新的揚聲藝術,讓節能環保也成為一場表演中的元素。

在2010年,音樂才子Andrew Bird在紐約市古根漢博物館的一場表演,真正的試驗了這款揚聲器的擴音能力。

號角型的喇叭由再生報紙經過某些方式塑型,接縫的地方由乾衣機的棉絮負責接合,透過使用這種材質來製作,Specimen在電子產品的世界建立了獨樹一格的做法,他們提供了可不斷維修的服務,意圖讓每個揚聲器都能用上數十年,而不需要丟棄成為垃圾,即便壽終正寢,也將成為當代藝術博物館的收藏品。

這首「Three White Horses」真的超好聽,筆者已經聽超過20次了!

※ 本文轉載自http://www.greeninside.com.tw

※ 若您喜歡Green Inside文章,快來加入FB Green Inside 粉絲團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