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灣漏油事件刑事和解協議 BP賠償40億美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墨灣漏油事件刑事和解協議 BP賠償40億美元

2013年01月31日
摘錄自2013年1月30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聯邦法官已經批準了英國石油公司關於墨西哥灣漏油事件的刑事和解協議。根據這一協議,英國石油公司承認故意殺人等14項罪行,同意支付40億美元的賠償金。

《休士頓紀事報》報導,聯邦法官在做出這一裁決前,聽取了漏油事件死難工人家屬的陳述。很多家屬反對這一和解協議,要求增加賠償。

去年11月,英國石油公司與美國司法部達成協議,同意今後5年向美國政府支付40億美元,用來解決墨西哥灣漏油事故所引發的對他們的刑事指控。此外,英國石油公司還同意在今後3年支付5.25億美元,以解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對它的所有指控。

目前,英國石油公司仍面臨漏油事件產生的民事訴訟以及美國「清潔水法」的巨額罰款。

2010年4月20日,英國石油公司租賃的「深水地平線」海上鑽油平臺在墨西哥灣水域發生爆炸並沉沒,所開採的油井大量漏油,釀成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原油泄漏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