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肚溪口溼地 李鴻源:先拆堤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肚溪口溼地 李鴻源:先拆堤

2013年02月04日
摘錄自2013年2月1日中央社彰化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內政部長李鴻源1日下午前往視察彰化大肚溪口溼地,李鴻源說,將先拆除阻擋海水進入的混凝土堤,避免溼地繼續陸化。

大肚溪口溼地範圍包含大肚溪口野生動物保護區、大肚溪口溼地及台灣螻蛄蝦繁殖保育區等3塊區域,溼地生態豐富,有台灣招潮蟹故鄉的美稱。

李鴻源說,大肚溪口溼地是台灣重要的溼地,以前興建的混凝土堤將溼地圍住,未來計畫將混凝土堤拆除,改善水文,讓水域暢通,等到海水跟沙進來後,就可以看到不同面貌的溼地生態。

卓伯源表示,這塊溼地有野生動物保護區、螻蛄蝦保育區等多樣化生態,縣府目前和伸港鄉公所合作,編列經費,針對溼地進行生態教育,未來希望將養殖、社區發展以及觀光等面向,融入溼地規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