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四期環差過關 招商開步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科四期環差過關 招商開步走

2013年02月06日
摘錄自2013年2月5日工商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環保署4日通過中科四期環境影響差異分析,中科四期二林園區將可望開始招商及營運。國科會副主委賀陳弘表示,目前進駐的業者為愛民衛材等4家廠商,而工具機大廠上銀、鴻海及荷商ASML都將考慮進駐二林園區。

環保署環評大會昨4日通過中科四期二林園區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同意變更原環評結論,中科管理局將不必再依原環評結論設置海洋放流管,廢水將可改排濁水溪,預估開發成本可省下百億元。

據國科會資料顯示,中科二林園區目前已入區廠商包括愛民衛材、聚泰環保、新科光電、和勤精機等4家廠商,核准計畫投資金額共128.5億元。

國科會副主委賀陳弘表示,環差修正通過後,之前已進駐的愛民衛材公司將可立刻營運,已通過進駐申請的廠商,中科管理局也將通知他們儘速提交建廠申請,開始建廠程序。

至於傳出對中科四期充滿高度興趣的鴻海是否進駐?賀陳弘說,鴻海還在評估,精密機械業用水及廢水都比光電產業少很多,未來即使鴻海進駐中科四期,也不會超出廢水排放量每日2萬噸承諾。此外,另有上銀等業者表達進駐意願。

賀陳弘並透露,在台積電董事張忠謀協助下,國科會與總公司位於荷蘭的艾司摩爾(ASML)公司具決策權高層接觸,希望提升ASML在台技術層級及規模,爭取進駐二林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