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浙滬暴雪 春運交通受阻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江浙滬暴雪 春運交通受阻

2013年02月20日
摘錄自2013年2月1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新社報導,根據江蘇省氣象台發布的消息,江淮之間和沿江地區將出現對交通有影響的道路結冰,冰凍可能還要持續3天。

上海中心氣象台今天上午高掛寒潮藍色、道路結冰黃色和暴雪黃色3個預警信號,預計上海北部和西部地區降雪量將達6毫米以上。

南京市氣象台官方微博指出,南京市區道路結冰,積雪達18公分。

截至上午8時,安徽省有33個市縣出現積雪,馬鞍山、六安等地積雪較大,最深達22公分;合肥市區積雪13公分,合肥市政府在凌晨啟動暴雪應急預案。

大陸春運仍在返程高峰,江浙滬一帶大雪造成部分高速公路和大橋實施大客車限行。單是從上海長途客運南站發往江蘇、浙江方向的班車,截至上午10時已有超過500班停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