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霸風華燈區 遇見躍動生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雪霸風華燈區 遇見躍動生命

2013年02月21日
本報2013年2月21日台北訊,林子晴中整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參與新竹縣政府舉辦的「台灣颩燈會-2013在新竹縣」活動,在雪霸處所規劃的「雪霸風華燈區」中,除了大、小霸尖山主燈展示外,還可一睹臺灣櫻花鉤吻鮭、臺灣黑熊等珍稀動物的風采。以花燈形式展現園區資源生態之美,是臺灣國家公園的首創。

位於台灣中北部的雪霸國家公園,區內高山林立,連接雪山主峰與大霸尖山間的聖稜線描繪出園區峻美輪廓,蘊藏著豐富多樣的自然資源。最具代表性的大霸尖山位於新竹與苗栗縣交界,「雪霸風華燈區」便是以大、小霸尖山為展示主軸,用高約8公尺、寬約18公尺的大型主燈來呈現世紀奇峰的壯麗山容。而國家公園內大家熟知的櫻花鉤吻鮭、觀霧山椒魚、臺灣黑熊、水鹿、鴛鴦、臺灣藍鵲、大冠鷲及寬尾鳳蝶等珍貴稀有動物,都將在「雪霸風華燈區」以傳統花燈形式展現牠們的躍動生命力。